close

自從身邊的人知道我老公是柴可夫司機,現在在德國樂團當首席小提琴手後...

開始有認識不認識的親戚來問我一堆關於留學德國的問題.比如:表哥的丈母娘的堂弟的女兒也學音樂..想要來德國留學...BRABRABRA

老實說,我初期也回答了不少問題、幫了不少忙.BUT~久了..我發現台灣的家長似乎都有一個通病:

1.台灣音樂環境不好,我想要快點送德國- SORRY! 你沒滿十八需要有監護人陪同;不然就要有代理監護人.德國沒有音樂班!你得像一般的德國學生一樣去唸他們普通中學.

問題是,你唸得過人家嗎?你拿不到畢業証書是不能去考音樂學院的! 也有跳級考, 我身邊現在就很多音樂家朋友十六、十七就考上這裡的音樂學院.但你不但要比同年齡的學生好;還要比那些去考大學的學生來得好.人家才肯收.

2.我的小孩天份真的很好!一定要快點出國..教授收了他,是否就可當他的監護人?

這種問題多半是小孩還在唸國中小的家長在問的. 有啊!我身邊就看過這種CASE! BUT ~ 請看看人家有什麼樣的家世背景和天份.

我說那個CASE的小孩,現己成為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-Sergey Khachatryan.他十多歳時就拿過Queen Ilisabeth等多項國際大獎. 出自亞美尼亞的一個音樂世家,他的父母親和我鋼琴家好友的教授是世交.那位教授知道他拉得很好.於是把當時年紀只有十歳的Sergey带來德國;當他的監護人.並推薦給她的小提琴同事,Josef Rissin(也曾拿過Queen Ilisabeth和多項國際大獎). 很多家長聽到這裡馬上就會說..我小孩也是很有天份..就是需要像那位教授一樣的伯樂. OK ~ 如果你小孩在十歳的時候也可以拉得像sergey十歳的時候一樣..我想隨便一位教授都願意當你的伯樂..口說無憑!請看VCR  ~

 

看到了吧! 那時人家才多大,拿著一把小破琴就可拉成這樣!

還有人家有世交關係.Sergey的父母-亞美尼亞人;我朋友的教授-哈蕯克人;Sergey德國的小提琴教授Josef Rissin 立陶宛人. 這三個國家的人看似八竿子打不到一塊.別忘了..人家都是前蘇聯加盟共合國的一員.這些人全都出自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.除了有深厚的世交還有革命情感.別說外國人不講人情;有時比台灣人還講究.以下的VCR是Rissin幫Sergey上課的情況..就算在德國,人家上課還是用俄文在上!

 

沒有人家有才,也沒有人家的關係..我們還是好好的等到十八歳再來考吧! 最後給大家放Sergey 和他姐姐的二重奏 !有夢最美;希望相隨!

如果預算夠的話,不能提早來德國,還是可以寒暑假過來找老師大修一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柴可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