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朋友寄給我看的,她今年結婚了,正在為房子孩子打拚著.她說:"好好哦~真羡慕你逃到德國."

我說:"千萬不要羡慕我!就算德國法律再完善.就算之後我拿德國籍(我不想).就算我德文講的再好(應該沒有那一天!!)

德國人會覺得我是德國人 嗎?我在這裡認識所有長期居留(一留就是二三十年)的華人,99%都買房,剩下的那1%正在看房.為什麼?

我個人是因為沒有安全感!!因為我們在別人的土 地上,除了錢,你能請得動誰來你的幫忙?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已深植我的潛意識了.

就算我逃到了德國,我還是想買房,我還是想要努力賺錢在市中心買地點更好, 坪數更大的房...

我想也許只有買房,存錢才能消匿做為異鄉人的不安全感吧! 所以德國的房子再好,都不干我的事.

人在異鄉為異客!有土斯有財!我還是和在台灣的各位一樣,努力打拚!! 我們是一國的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柴可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